北市商办第4季租金售价微涨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0日电)投资买盘退场,商仲统计,台北市办公室第4季平均租金售价表现平平,两者仅较第3季微涨。

年底商办市场多空交战,加上11月金管会对寿险业者祭出8条新规定,使得原本预期第4季有作帐行情的寿险业者熄火,影响大台北商办市场租售行情及空置率。

信义房屋 (9940) 旗下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柯宏安指出,最新统计显示,投资买盘退场,台北市办公室第4季平均租金售价表现平平,售价由第3季的每坪新台币76.8万元,微增至77.1万元,平均租金每坪由1949元涨至1953元,调整幅度有限。

租金方面,A+级大楼平均租金每坪2815元,A级大楼1771元,B级大楼1432元,涨幅有限。从各商圈来看,仅松江南京商圈租金波动较明显,每坪由1534元升至1574元,其余商圈租金几乎与第3季相去不远。

内湖科学园区厂办方面,平均租金维持在1149元,空置率下降至10.28%,平均售价也上涨至每坪48.2万元,内科厂办价格稳定成长,租金资本化率落至2.86%。其中西湖段空置率降至5.9%,平均租金维持在每坪1222元,文德段空置率降至16.78%,平均租金约1041元。

柯宏安指出,未来由于寿险业不再抢标商办大楼,使得市场对价格上涨的预期减低,因此卖方出售意愿已逐步增加,预估明年价格可能修正。至于租赁市场方面,跨国企业扩张需求放缓,但政府也同步端出自由经济示范区等政策,吸引陆资及台商来台投资,加上近期日商来台投资蔚为风气,可望带动新一波的租赁使用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