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建会首长年终奖金遭冻结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0日电)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审查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预算,并通过全数冻结主委及三位副主委年终奖金,计新台币 105万1000元,待明年经济成长率达3.8%后解冻。

另外,经建会退休人员年终慰问金(支领月退俸2万元以上部分)及退休退职人员三节慰问金等逾千万元的预算删除案,保留送立法院会处理。

经建目标明年经济成长率为3.8%,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陈明文问,有没有信心达到3.8%?

经建会主委尹启铭表示,主计总处预估明年成长率到3.15%,但经建会委员会讨论时,有政务首长认为应该以3.8%为努力目标,冲刺一下可达到3.8%。

台湾团结联盟籍立委许忠信说,目前人力银行针对企业发放年终奖金调查,平均1.1个月,1个月薪水2万元的人数将近100万,但经建会首长的年终奖金超过这些人1整年年薪。

尹启铭说,“尊重大家决定”,但他认为,把经建会首长年终奖金与经济成长率画上等号,不大公平,但就预算来说,尊重立法院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