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大桥争议 立委挺包商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20日电)国道新建工程局终止金门大桥兴建工程契约,视察金门的立委张庆忠今天接受桦棋营造公司陈情,内政部长李鸿源建议应再协调。

桦棋营造公司总工程司兼执行长杜振宗、行政副总经理张光海率同员工,今天到金门县政府向视察的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召集委员张庆忠陈情,要求主持公道。

随后,张庆忠与陪同视察的李鸿源听取交通部国道新建工程局第二区工程处嘉屏工务所副主任张瑜超简报金门大桥建设计划。

杜振宗表示,公司已提出行政诉讼,也要让立委知道公司受到的委屈。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11月16日审议判断是“撤销原异议处理结果”,没有要撤销与公司的契约;国工局在12月6日赶工会议中还要求公司进材料与增加员工,公司增加4组工班赶工,国工局突然终止契约。

他表示,金门大桥工程是指标工程,公司有能力承作,最大希望尽快恢复契约,让工程早日完工。

县府主任秘书卢志辉表示,金门大桥是乡亲长期期盼的希望,应尽速恢复施作;原预定民国105年8月完工,也是所有乡亲的期盼。

张庆忠则对质疑桦棋公司资格提出异议的荣民工程公司很不满,并表示,大桥工程业主是县府,国工局只是代为执行,承包厂商的资格是否变化、修正,业主同意就可以,不必经工程会同意,县府有绝对主导权。

李鸿源表示,大桥工程争议收尾要有智慧,厂商权益要保障,县府、国工局、厂商应协调,并请法律专家解套,否则行政诉讼要花费很长时间。

张瑜超表示,国工局正积极研拟大桥工程发包资料,会与县府研商后定案再发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