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自创通讯软体 拼市占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0日电) 不怕威胁自家简讯生意,台湾大哥大自创通讯软体M+ Messenger今天上市,有信心在明年攻占全台第一大即时通讯软体。

台湾大今天邀请女子天团S.H.E.为M+ Messenger代言,有信心要与美国what’s App、韩国LINE、大陆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体较量。

台湾大副营运长谷元宏表示,M+ Messenger从今年8月推出至今,已突破200万户,其中8成是活跃用户,先前更盘踞苹果、谷歌下载排行榜冠军3周之久,有信心在农历年前突破400万户。

看好8成以上智慧机用户都有即时通讯软体,台湾大认为,M+明年底有机会突破600万下载量,成为台湾第一大即时通讯软体。

他进一步补充,M+ Messenger并未以通讯为核心的平台,除了即时通讯、语音传送之外,还有好礼+功能,可在手机上付费赠送礼物,让对方去实体店面兑换,结合行动商务与通讯软体,未来不排除和台湾大既有产品,如加值服务、门市产品做连结。

M+ Messenger采取免费下载机制,台湾大目前不谈营收利润,等待平台上的行动商务、图贴收费成熟后,商业模式才可望成型。短期内将全力耕耘台湾市场,暂无海外计划。

长期经营电信业的台湾大,选择投身经营即时通讯软体,外界认为,可能威胁自家简讯生意;谷元宏表示,花费2年时间、近70个人力开发M+ Messenger,其实“心中没有台湾大”,只想着什么是消费者最迫切需要的。

谷元宏更坦言,去年底简讯量比前年底下跌10%,今年恐怕“掉更凶”,但对策绝非死守简讯市场,而是开创,如果VOIP(网路电话)是市场趋势,未来不排除也加入这个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