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派暴力讨债 6嫌落网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0日电)李姓等6名嫌疑人自称新竹三光帮,涉嫌在新竹市持枪向民众暴力讨债,新竹市警方循线逮捕李嫌等6人。

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今天表示,警方于今年7月中旬接获民众报案,指到新竹市牛埔东路一家餐厅用餐结束后欲离开时,在停车场遭数名自称新竹三光帮的人持枪围堵,被挟持到三民路某大楼威吓,被迫签下新台币40万元本票与扣轿车1辆,要求拿钱赎车。

警方表示,经数月搜证,并会同刑事警察局深入了解,发现这个帮派涉有毒品、枪械、网路赌博等犯罪,报请新竹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侦办,昨天兵分多路至新竹市松岭路、牛埔东路等地点搜索,带回6名嫌疑人,并查获一批改造手枪与子弹。

警方说,被害人因与李嫌有债务纠纷,李嫌押走被害人,逼迫还钱。

改造枪械方面,集团为避免警方追缉,将主要枪械成品或零件拆卸分散保存,但李嫌在侦讯时对零件制造过程及来源都避重就轻,警方怀疑李嫌可能将枪械成品流出市面,正全力清查枪支流向。

全案依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赌博罪嫌移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