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信件失窃 迟71年终收到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法新电)当年驻扎在海峡群岛泽西岛(Channel Island of Jersey)的德国士兵所写的信件,曾在反抗纳粹占领的行动中失窃,经过71年,部分信件终于成功送至收件人家中。

1群年轻男子于1941年耶诞节前夕,在圣赫列(St Helier)“解放”德国军队邮筒,取走这90封信件及卡片。他们将这些信件交给1名朋友妥善保管,这名友人便将它们藏匿于家中钢琴内。

泽西岛档案保管处发言人表示,这名要求匿名的男子于5年前将信件交给档案保管处,保管处人员便开始慢慢试着将信件寄送至它们原本的目的地。

泽西邮政和德国邮政(Deutsche Post)取得联系后,德国邮政现已寻回还居住在原处、和原收件人有关的10个家庭,最后终于将部分信件送达。

居住在法兰克福(Frankfurt)的55岁农夫柏格曼(Engelbert Bergmann),收到了祖父邻居亚当(EmilAdam)的来信。

柏格曼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起初,我以为这可能是个玩笑,但当我听完整个故事,我热切渴望得知信中写了些什么。”亚当已于1980年代中期过世。

柏格曼说:“我认为将其他信件寄回给原收件人的家人或子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