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各教派诠释不同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特稿)12月21日究竟是不是世界末日?不同的教派有不同的诠释

对于许多犹太教基本教义派狂热信徒而言,他们发展出1套政治理论,相信这个世界末日就是美国势力寿终正寝日,甚至是天主教或某些政治人物的灭亡日。

19世纪达比(John Darby)发起的犹太基本教义派,鼓吹耶稣将再度降临地球和以色列重新得以建国为其核心思想。20世纪二次大战后,以色列的建国更让这个教派成功地在以色列之外的地区扩展壮大,尤其在美国,拥有近百万名忠诚信徒。

他们认为阻挠耶稣再度降临地球的首号敌人,就是现任伊朗总统艾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和他的核子计划。

所以他们认为只要是支持以色列,美国就可以获得保佑。他们不完全相信21日是世界末日,但相信这是历史加快脚步的催化剂。

穆斯林中也有相信世界末日的支流,他们曾经在10世纪时具有相当的影响力,认为在世界末日来临时,将会有1个至今一直隐藏的先知马蒂(Mahdi)来拯救和引导穆斯林。

伊朗宗教革命领袖何梅尼就认为,在先知马蒂降临之前,必须由他主导的什叶派族人来领导伊朗。

马蒂教派也在21世纪的伊朗找到新的政治舞台,艾马丹加就不只1次强调,他的政府随时在为先知马蒂降临,做最妥善的准备。他被认为是什叶派族里相当狂热的hojjatih支流。

就如同基督教的极端基本教义派一样,马蒂教派的基本教义派也有他们眼中阻挠先知马蒂降临的敌人,从伊朗当局的角度来看,马蒂教派最大的敌人理所当然是逊尼派族人。

他们认为2011年被击毙的宾拉登,就是伪装成马蒂教徒而被揭穿的叛徒。目前他们眼中的伪装叛徒是现任的约旦国王。

1990年代发生了好几起因为邪教鼓动而集体自杀的悲惨事件。1995年3月20日,日本东京地铁里的沙林毒气中毒事件,就是由相信2000年世界末日的邪教狂热分子引起,造成12人死亡、5500多人中毒。

1994、1995以及1997年,太阳神教的狂热信徒为了逃避2000年12月31日“世界末日”的到来,决定集体自杀,造成近400人死亡,这也是今年马雅预言世界末日的传说,让各国政府最担心会发生的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