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籍油轮西非海域遇劫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0日专电)拥有强大武装配备的海盗,17日在奈及利亚外海劫持1艘由德国米达来恩船公司拥有的“SP布鲁塞尔”(SP Brussels)号油轮,并绑架船上5名印度籍船员。

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昨天报导,海盗劫船地点在距离奈国南方盛产石油的尼日河三角洲(Niger Delta)65公里的海面上。

报导引述船公司发言人巴克森德尔(Baxendale)表示,海盗不但洗劫油轮运送的石油,同时搜刮船上所有私人物品。目前船只已安全抵达奈国大港拉哥斯(Lagos),船上其余船员也安全上岸。

米达来恩船公司(Medallion Marine)属于德国米达来恩集团所有,在印度孟买注册登记。

据“全球海盗管理中心”(Managing the Global Response to Maritime Piracy)最新报告显示,西非海域盛产石油,来往油轮因而成为海盗快速获取暴利的猎物。1至6月共发生34桩海盗劫船事件,是去年同时期的两倍。

过去,西非海域是世界上最出名的致命海域,目前已经被东非的索马利亚海域取代。

报告显示,有别于索马利亚海盗以劫持人质与扣押船只索取高额赎金为主,西非海盗除了抽干船上所载运的石油外,必定以迅速动作顺便洗劫船上所有物品,得逞后立即弃船而去。

报导引述国际海事局(International Maritime Bureau)表示,几内亚湾附近国家包括多哥、贝南、奈及利亚,早已成为海盗武力抢劫目标,频率增高、情况危急。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也正在积极研讨对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