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合作 朴槿惠与对手通话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首尔20日综合外电报导)韩国选举当局今天颁发当选证书给总统当选人朴槿惠,同日,朴槿惠与竞选对手文在寅通话时说,希望今后为了国民共同努力,推动合作、共荣共存。

韩联社引述执政的新世界党1位发言人表示,朴槿惠与代表民主统合党参选总统落败的文在寅通电话时,做以上表示。报导未说谁主动打这通电话。

民主统合党发言人说,文在寅在通话中对朴槿惠当选总统表示祝贺,并说国民对朴槿惠寄予厚望,相信朴槿惠会做得很好。

文在寅还说,他不能领导民主统合党,但为使他所属政党超越党派积极配合国政,他会付出努力。

朴槿惠稍早在新世界党党部的1项仪式中表示,将视在野党为宝贵的合作伙伴,共同管理国政。

60岁的朴槿惠是在昨天的总统选举中,以108万票(3.53个百分点)差距击败文在寅。今天这项结果在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中获得确认。

根据开票结果,委员会正式确定朴槿惠当选第18届韩国总统。朴槿惠阵营的秘书室长李鹤宰代表领取当选证书,并办理相关手续。

据开票结果,朴槿惠在3072万有效票当中获得1577万票,得票率51.55%,文在寅获得1469万票,得票率48.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