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铁厂地下水六价铬超标万余倍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东京20日法新电)电影“永不妥协”中的单亲妈妈艾琳布罗克维齐发现水质受到六价铬污染,日本1家钢厂负责人今天表示,工厂地下水也检测出这种有毒化学物质,且达到安全限值的1万5800倍。

日本电工株式会社(Nippon Denko)表示,就在这家公司设于西部德岛(Tokushima)的1座1960年代工厂准备停产铬盐之际,厂区发现六价铬含量超标

导致癌症的六价铬,也称为铬-6,是2000年美国电影“永不妥协”(Erin Brockovich)的剧情核心,女星茱莉亚罗勃兹(Julia Roberts)在片中饰演1名法律助理,领头对抗被控污染城市供水的加州电力公司。

日本电工表示,工厂土壤发现六价铬含量达到法定安全限值400倍,地下水更达限值1万5800倍;但又表示,根据报告,“对人体健康和外在环境没有危害”。

发言人表示,“我们在工厂关闭前,于6月至8月间自动勘测厂内的土壤和地下水”;并说,厂内还有20多个位置也进行检测。(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