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血荒 台商挽袖捐血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0日专电)泰国每年岁末血库常闹血荒,身兼侨务咨询委员的泰国台商何素珍今天号召台商挽袖捐血,台商也带领员工共襄盛举。何素珍说,千人捐血活动未来会持续举办下去。

何素珍表示,泰国去年10月发生水患,当她得知血库因水患闹血荒,就号召台商挽袖捐血,之后每3个月就举办1次,今天已是第4次。

泰国人民5日刚为泰王庆祝85岁生日,何素珍说,台商希望透过捐血活动也为泰王庆生,“每3个月发动台湾人捐血,等于是台湾人捐血日”,藉以感谢并回馈泰国社会。

何素珍说,每3个月举办的台湾人捐血活动日,台商与动员的当地员工,每次参与捐血的都超过1000人,总捐血量大约50万西西。

泰国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台湾会馆等各侨团响应捐血活动,中华民国驻泰国副代表梁洪昇出席捐血日活动,也与台商一起为刚动完手术的泰国公主诗琳通(MahaChakri Sirindhorn)祈福,在签名簿上写下祝福。

参加捐血活动的台商量血压、填资料,希望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挽袖捐血的台商钟政哲说,捐血救人救己很有意义,现在泰国闹血荒,就觉得更应该来响应。

钟政哲说,虽然也想在台湾捐血,但台商长期在泰国,“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就在泰国捐血,帮助这边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