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盛传12月21日“世界末日”来了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今天,是外界一直疯传的2012年12月21号的“世界末日”,网路盛传“世界末日”来了,微博与你同在,走你!有关“世界末日”的感言不断。

根据玛雅历法的预言传说,人类所生存的世界,共有五次毁灭和重生周期——每一周期即所谓的“太阳纪”。按照这一传说,现在正处在第四个“太阳纪”,人类将 有两个重大事件要发生:人类的宇宙意识觉醒和地球的净化与再生,一旦太阳纪经历过5次死亡,地球就要毁灭,按照西历对照,在2012年12月21日将是所 谓的“世界末日”。

那么,到底2012年是否是世界末日?研究玛雅文化的专家曾表示,玛雅人并没有真的在历法中,将12 月21号标示为“世界末日”。尽管如此,对末日的恐慌还是占据了一些民众的心理。

今年12月初,大陆市民出现“末日”恐慌的迹象。市民的手机简讯在互相转告21号是“世界末日”的传闻,有一些人已经开始囤积粮食,包括压缩饼干之类及矿泉水等,有的还购买救生圈和各种救生器材。

与此同时,大陆网路上出现了“玛雅体”造句潮。

21日当天,“世界末日”来了,新浪微博与你同在走你!。网友纷纷参与,在网路上不断的发表有关“世界末日”的感言。

有网友表示,2012年12月21日是玛雅历法终结之日,也就是所谓的“世界末日”。而由于时差原因,北京时间21日下午3点14分35秒,中国才进入"世界末日"。有网友调侃道:“这个时间好,至少股市已收盘,还能看看是赚是赔。”明天下午3点14分35秒,你会做什么?

有网友质疑,为啥总要到最后那天才来追悔明天?把每个今天过好,每天都有一些收获,即使是末日,笑看天翻地覆。有人陪伴,安静的看,独自一人,也能绽放最后的生命花火!所以,走你!少年。

还有网友说,就觉得这只是一个可以顶着个“世界末日”的名号做点值得纪念的事情的一天,但人不是为了纪念而活,如果日子过得有意义,每天都值得怀念。老是说要珍惜什么什么的时候,很多东西就阴差阳错地离你越来越远,远得哪怕有一天你突然想打个招呼回味一番,都觉得突兀,然后只能尴尬地在心里默念,走你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