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议员斥港警滥权拘捕示威者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香港警方对游行集会活动收紧执法,去年拘捕的示威人数较往年大幅度上升,还根据《公安条例》向45人提出检控,数字高于过去14年的总和。星期三在立法会上,有议员质疑警方滥权打压示威者,并作选择性指控。

提出质询的会计界立法会议员梁继昌指出,警方去年拘捕444名示威者,检控当中54人,检控率只有12%,远低于其他罪案。而其中45人是根据《公安条例》提出检控,数字高于1997至2010年的总和。他质疑警方滥用拘捕的权力,或作选择性检控。

多位泛民主派议员批评警方日趋收紧市民的表达空间,并选择较重的罪名检控示威者。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志全:过去警方对于游行示威的处理方法,多数会用驱散或者搬离现场,很少使用拘捕和检控,只是近一两年飙升,警方在处理游行集会是否方向已经转变,越收越窄呢?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是否想吓到普通市民不敢出来集会,或者告得入的时候可以判以重刑呢?

保安局长黎栋国否认警方滥权拘捕示威者,又宣称警方提出起诉前会先征询律政司的意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