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节目主持人:神韵是最好艺术典范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南美的文化之都。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这里的演出,引起艺术界轰动。当地著名文化节目主持人和音乐家表示,神韵创造了最好的艺术典范,要告诉所有的朋友,尤其音乐家,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学习的机会。

阿根廷文化广播电台的文化节目主持人的西尔维亚·费瑞拉和同事一起来看神韵演出,无比兴奋,像连珠炮一样不间断的表达自己。

西尔维亚·费瑞拉:“神韵演出主题鲜明,我非常喜欢这一点。柔美和阳刚结合在一起,色彩、节奏、天幕、乐音,充分展现了美的全部含义。乐团和指挥技艺惊人,男高音和女高音,演出的方方面面都是艺术和哲理,太美了。除了美好我没有别的语言形容,我完全被征服了。”

她认为神韵远超世俗,会历久不衰。

西尔维亚·费瑞拉:“神韵演出负有非常高尚的使命,会长久持续下去。无论是政府的打压、遭受的迫害,只会把他们推到更高。这是超出一切的,我难言其妙。神韵结合了思想、心灵和崇高使命,远超世俗,会经久不衰。演出让我感到非常平和,完全沉浸在演员传递的平和之中。​​演员训练有素、技艺精湛。我体验到平和、爱与喜悦。那种沉静不是悲伤和痛苦,而是充满喜悦。”

抒情歌手卢西亚诺·瓦斯奎兹也是文化广播电台的主持人,两人颇有同感。

瓦斯奎兹:“我被他们的笑容吸引住了。”

西尔维亚·费瑞拉:“不可思议!我们看过很多芭蕾舞。西方古典舞剧通常都是悲剧,或是比较的肃穆。而神韵演员人人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我也一直微笑着看演出。”

瓦斯奎兹:“观看神韵真是一件大乐事,演出太美了。我很欣赏艺术与精神境界完美结合的表现手法。”

费瑞拉认为,阿根廷最好的艺术家一定不能错过神韵这样的艺术典范。

西尔维亚·费瑞拉:“我会跟同事们推荐,也会在节目上告诉所有听众:千万不要错过!不只是对一般大众,尤其要告诉我的同事,音乐家们更不能错过神韵。阿根廷所有的音乐家,科隆大剧院和其他最好的剧院的音乐家,一定不能错过。神韵留下了最好的艺术典范让我们学习!”

新唐人阿根廷记者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