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末日说 新纪元开始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0日专电)网路流传12月21日是马雅文化预言的世界末日,引起部分人士恐慌,但乐天知命的巴西人却从“末日说”看到正面意义,意味新纪元开始,除去旧习、重新出发,活在当下。

记者走访圣保罗街头,听取民众对末日说的看法,几乎所有受访者都表示不相信,也没有人希望21日真的是世界末日,除非生活真的太困苦,那么可能会祈盼世界末日将世间的苦难带走。

18岁的女学生奥里维拉(Ana Eliza de Oliveira)就说,假如真的有世界末日,至少可以让黑金政治、贪渎弊端和世间的苦难与不公平现象一并消除。

24岁的男学生康斯坦丁诺(Leonardo Constantino)则表示,“末日说”可能促使一些人鼓起勇气去做一些平时不敢做的事,例如向暗恋的对象告白,或是向心里一直感到抱歉的人说一声“对不起”。

问到末日当天将做些什么?受访者的回答多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例如跳伞、旅行),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等。总之,就是好好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活在当下。

53岁的体育老师费柳(Cesar Souza de Filho)认为,“末日说”是要人们转变心态,不是真的世界末日;它代表旧纪元的结束,新纪元的开始;让人们舍弃过去不好的陋习,重新出发,赋予生命新的意义。

不管世界末日何时来临,珍惜当下,感恩生活才是最真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