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涛:利伯塔斯(影视故事)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故事的时间、地点和背景以及人物的年龄与其他细节等均不特别限定,可按每个读者各自的想像力任意设定。故事的主要人物(明耘、利伯塔斯)为一对形影不离的情侣。

【情节一】

某市中心一公园。晴空万里,风和日丽。很多人在公园里无忧无虑地散步,游玩和休闲。明耘和利伯塔斯躺在草地上闭目养神。利伯塔斯突然站起身来,要玩捉迷藏的游戏。她提议,她先躲藏起来,然后让明耘去找到她。明耘让她远远的躲着去,却不想去找她。他连看都没看一眼,她到底躲在哪儿去了。他想躺在这松软的草地上,再好好地享受一下这祥和春光的温暖沐浴。他知道,她等久了反正会自己回来的。

可是,他在草地上趟了很长时间,利伯塔斯也没有回来,四周也没听见她的声音。渐渐地,他开始有点不安了。再过了一会,他决定去找利伯塔斯。他找遍了公园里所有的树林、小山丘和游玩场所等地,均不见利伯塔斯的踪影。忽然,他看见远处湖边一灌木丛前有个穿白色长裙的身影,很像利伯塔斯。他急迫地奔向那儿。当他走进那灌木丛时,那个身影却忽然消失在一个茂密的灌木丛里。他立刻钻了进去,寻找那个身影。里边一片漆黑,看不见任何东西。他喊着利伯塔斯的名字。可是却没人回应。他尝试着钻出那枝繁叶茂、荆棘丛生的灌木林。

【情节二】

当明耘久经周折钻出那灌木丛时,却发现,自己站在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大厅里。他转身回首,却不见那灌木丛。他怀疑眼前的这一切是幻觉或错觉。他揉揉眼睛,再四处查看,看见的仍然是那个大厅。正当他六神无主的时候,眼前突然冒出来一个身着红色长袍、肥头大耳的老头儿。明耘问他,这是在哪儿,他是谁。那老头儿说:这是在天朝。明耘再问,他是怎么到这儿的,这是不是梦幻。老头儿说,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他在这儿等了明耘很久了。明耘问,他怎么认识他的。老头儿说,他是明耘的始祖和先人。明耘说,他刚才还在市中心的公园里跟利伯塔斯玩捉迷藏,问老头见到利伯塔斯没有。老头说,那是梦幻,他从未见过这个人。明耘不相信。老头叫明耘忘掉利伯塔斯,因为她从来就未存在过。利伯塔斯不真实。真实的,是眼前的这一切。

忽然那老头儿消失在他的面前。一个妖艳的美女出现在他身边。那女人手里拿着一盘明耘喜欢吃的巧克力。与其他巧克力不同的是,那巧克力鲜红而成心脏状,硕大厚实,芬芳扑鼻,令他垂诞三尺。那美女身上散发出一种无以言喻的的奇特香味。她将一颗巧克力塞进他的嘴里。明耘欣然地领受。那巧克力味道无与伦比,他从未吃过这么美味的巧克力。当他吃完这颗巧克力后,他感到自己全身乏力,身体变得轻飘飘的,像一根鸿毛那么轻,他的思想和行为已不由他自主。那美女告诉他,他可以成为这座宫殿的主人,可拥有这王国的一切和享尽荣华富贵,她会满足他的所有愿望,云云。这可是明耘曾经梦寐以求的。他不敢相信这都是真实的。那美女将他拥在怀里,让他忘记利伯塔斯。她告诉他,不过,要获得这一切,他得答应三个条件:一、出卖和杀死利伯塔斯,二、绝对听从她的使唤,三、永远不许离开这个大厅。明耘听罢,被她的言论吓住。他不能答应这些条件,他不可能没有利伯塔斯。

接着,那美女一下子就变成了一条巨大的蟒蛇,将他紧紧地缠住,使他透不过气来。她威胁说,他如果不答应,她将把利伯塔斯杀死,然后再把他缠死,并让他的灵魂永远被囚困在地狱的最底层,叫他永远成为她的奴隶。明耘不信。那蟒蛇遂变成一个奇丑无比的妖怪,将被捆在大厅圆柱上的利伯塔斯呈现在他的眼前。利伯塔斯遍体鳞伤,已昏死过去。明耘大声喊叫,要那妖魔放掉利伯塔斯。他答应满足她的一切要求,只要她放了利伯塔斯。那妖魔说,太晚了,她一定要处死利伯塔斯,并扬言将掏出利伯塔斯的心肝,将她碎尸万段,永世不能还生。明耘想上前去救利伯塔斯,可是却不能动弹。他吃下的巧克力让他失去了所有的力量和自制力。那妖魔发力,让明耘拿起屠刀向利伯塔斯砍去。明耘绝望而痛苦的挣扎着,欲阻止自己的行为,但却是徒劳。他举着长刀急速地朝利伯塔斯奔去。他喊叫着,不!不!不!

【情节三】

正当明耘绝望至极、就要将刀刺入利伯塔斯胸膛的那一刻,他忽然被一阵呼唤声叫醒。利伯塔斯用手使劲地摇晃着他的肩膀,叫道:明耘,你醒醒。明耘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躺在家里的床上,身边的利伯塔斯正焦虑的注视着他。窗外的晨光温柔地洒在他的脸上。他满眼泪水,一把将利伯塔斯紧紧地抱在怀里,说道:别,别,永远别离开我。他很庆幸,刚才的那一幕只不过是一场梦而已。他在心里发誓,永远不再离开利伯塔斯,一刻也再不离开她。然而,当他起床后在浴室款洗时,却发现自己嘴角尚留有红色巧克力的残迹。他用舌头舔了舔那残留的巧克力,味道跟刚才梦里的一模一样。他问利伯塔斯,他们睡觉前是否吃过一种红色的巧克力。她回答说,没有,他们从来就没有卖过和吃过什么红色的巧克力。明耘便不再提及此事。他悄悄地独自思量,内心不由的发颤。他又闻到那妖魔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无以言喻的奇特香味。那味道令他头昏目眩。

【情节四】

你为什么不去找我?

利伯塔斯从远处跑过来,不无责怪地问明耘。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竟还躺在公园的草地上。啊,我在这儿睡着了吗?他问。人家在那边树丛里躲了好久,也不见你来找我,利伯塔斯把嘴翘得高高的,表示不高兴。明耘问:我嘴上有没有留下什么巧克力?她回答道:什么巧克力?你今天根本就没吃巧克力。他心里一下子便踏实了下来。他说:这就好,巧克力不健康,我再也不想吃它了。利伯塔斯笑着道:嗯,这可没人相信。她用手指将他嘴角上残留的一块暗红色巧克力擦下来,放到她自己的嘴里尝了尝,说道:哦,味道还真不错。明耘惊讶地盯着她,问道:你不是说我今天没有吃过巧克力么,怎么……?

利伯塔斯也感到奇怪:是啊,你今天是没有吃过啊。哼,你一定偷偷吃了巧克力。明耘辩解道:没有啊,我一直躺在这儿着睡着了,哪儿也没去,也没带什么巧克力啊。她直视着他的眼睛:承认了吧,吃了就吃了,谁也不谴责你,你反正最喜欢吃巧克力的了。人家没吃就没吃嘛,明耘反驳道。好了好了,就算你没吃吧,利伯塔斯怜爱地看着他。明耘又想起那“梦”中的“梦”,不知道到底现在是在梦里呢还是在现实中。他感到一阵阵寒气掠过脊梁骨。他猛地紧紧的搂住利伯塔斯,一点也不放松。你这又是怎么了,你让我气都喘不过来了,利伯塔斯也用双臂抱住明耘,并轻吻着他的额头。明耘想,不管这是梦还是现实,他这辈子再也不能松手让利伯塔斯离开他了,他再也不吃巧克力了。

远景镜头*:*两个紧拥的身影融合在一起,形同一体,映衬在背景天幕上的一个巨大的日盘之中,辉煌不比,似梦如真。(故事完)

————–

【注释】 利伯塔斯(Libertas)是古罗马神话中的一个女神,她代表自由,被称为自由女神。利伯塔斯也是当时平民权利的代表,谁失去了它,谁就失去了作为平民的所有权利,就不再被看着是一个人,而成为奴隶或物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