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论汇率 货币战争若隐若现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随着富裕国家越来越积极利用汇率,提振经济,新兴国家恐大有理由抱怨明年感觉上可能爆发的货币战争

根据彭博社报导,在巴西等开发中国家指控美国及其他先进经济体透过量化宽松政策,掼压汇率的1年后,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策略分析师表示,十国集团(G10)央行越来越积极压低汇率。

加拿大皇银策略师柯尔(Adam Cole)和林格诺思(Elsa Lignos)在14日的报告中表示,“我们发现汇率在央行政策决议上扮演更吃重角色的明显证据。”

“十国集团似乎注定要追随新兴市场央行增加干预,或至少汇率导向的政策。”

他们发现不少G10国家日益凸显汇率疑虑,并暗示可能采取行动。

日本即将回锅任首相的安倍晋三(Shinzo Abe)也锁定弱势日圆,全球决策者已经开始提高警戒。

英国央行总裁金恩(Mervyn King)11日表示,“我担心在2013年,我们将看到管理汇率的活动增加,作为国内货币政策的替代工具。”(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