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人均用量 中美10比1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慧盈上海21日电)中国大陆是抗生素使用大国,据调查,大陆人均每年抗生素消费量约达138克,是美国人均用量的10倍。

21世纪经济报导表示,据大陆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调查,中国大陆近年来每年生产抗生素原料约21万吨,除了出口3万吨,其余都为自用。

调查表示,大陆民众人均每年抗生素消费量达138克左右,是美国人均用量13克的10倍。其中有超过1/3是透过鸡鸭鱼肉等肉食性食品进入人体。

大陆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国利指出,每年约有8.7万吨抗生素流入食品养殖加工企业。

王国利曾任山东省农工商集团总经理。他说,目前爆出的速成鸡只只是这个行业的冰山一角。

不仅如此,报导引述大陆海关工作人员说,各地区海关缉私时,常见整船整箱的非法冷冻肉、冷冻鸡翅。

海关人员说:“这些肉比国内便宜很多,受到国内很多火锅店和烧烤店的青睐。为什么这么便宜,或者来自疫区,或者就是用了更‘先进’的饲养手段。”

报导并引述1名养殖户的说法:“1毛钱买一个证,检疫部门也没怎么弄,走走过场收收费,检不检疫都一样。”

大陆中央电视台最近揭露山东多个城市养殖户以过量抗生素喂养鸡只的内幕,引起关注与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