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宰病死猪 警持续追查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1日电)刑事局昨天在屏东、高雄查获数量庞大的私宰病死猪肉,警方今天持续赴屏东、台南追查猪体和猪肉的来源及流向。

刑事局南部打击犯罪中心分别在屏东、高雄查获私宰病死猪体的养猪场和存放猪肉的冷冻库,逮捕黄姓男子等6人,当场起获病死猪肉达4公吨,且查出经营半年多来已有不少猪肉流入市面。

员警表示,黄男等人在屏东万丹设有养猪场,再向其他养猪户收购病死猪,然后再于养猪场私宰这些病死猪和自己猪舍的病死猪,并送到高雄冷冻库存放或卖给台南的肉品业者。

警方将全案移送屏东地检署侦办,并于今天再会同屏东县警察局刑警大队、台南市卫生局等,依据所查扣的交易纪录,分头追查涉嫌出售病死猪的养猪户,也追查肉品流向台南地区的店家。

员警指出,依据黄男等人的供词,肉品大都制成火锅片、烧烤片,主要流往火锅、烧烤等业者,且准备在年关前大捞一笔,不排除另有存放病死猪肉的冷冻库,将持续追查。

警方将全案依诈欺、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废弃物清理法等罪嫌移送屏东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