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魔术造假 YIF盼勿诽谤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郑景雯台北21日电)魔术师粘立人等人今天说,电视节目制作人王伟忠力捧的魔术师YIF魔术涉造假;YIF经纪公司说,诽谤就采法律行动。

IBM国际魔术家协会360台湾分会副会长粘立人、明新科技大学休闲事业管理系教师暨魔术师陈子安等人,下午在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李应元陪同下于立法院举行记者会。

粘立人表示,YIF近日透过网路影片行销“面团变超长法国面包”等魔术绝技,他逐一破解画面中的面包、背景等镜头、步骤,这不是魔术,是利用影片剪接技术制作而成无中生有的宝特瓶把戏,“电影特效不等同于魔术表演”。

陈子安说,魔术不论在影片或现场都可呈现,他呼吁全民拒绝造假影片,并要求YIF立即撤掉在网路上流传的魔术绝技影片的“魔术”二字,并向魔术界道歉。

YIF的经纪公司、魔法胡同娱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至今还没人能给魔术真正的定义,“戏法人人会变,各有巧妙不同”,这就是魔术迷人的地方。

魔法胡同说,所有可能伤害魔法胡同的言论,如果涉及诽谤,将采取法律行动,以正视听。

魔法胡同表示,一直很欣赏魔术师们彼此尊重和欣赏这个表演艺术,也因看到YIF的才华而成立魔法胡同,但魔法胡同的目的,不只是培养YIF,从研发到影像拍摄、音乐制作,全都是台湾团队创造,当世界各地的人透过Youtube看到YIF短片,莫不惊叹台湾能力和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