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思儒洪明聪伏法 情绪平静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1日电)死刑犯曾思儒、洪明聪今天在台北看守所被枪决,所方表示,两名死囚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情绪平静。

台北看守所的刑场晚间灯火通明,所方表示,下午约4时30分接获通知,检察官、法医、法警等人到达北所,刑场清理干净后,管理员依程序将执行令转交受刑人。

所方指出,两名死囚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情绪没有太大起伏,今天也吃了一些所方准备的卤味、豆干等。

曾思儒、洪明聪戴着脚镣戒具,通过戒护区中央控制台,转个弯到达刑场,曾思儒先执行枪决,洪明聪随后执行。

所方表示,曾思儒原有意器官捐赠,依照惯例这次由林口长庚医院执行,但找不到配对的病患,因此两名死囚都执行心脏枪决。北所戒护管理员执行完毕后,在刑场前的地藏王菩萨前祭拜。

两人伏法后,两辆接运遗体的黑色车辆从北所的刑场后门进入,将遗体送往新北市立殡仪馆。

殡仪馆表示,洪明聪家属未出面,相关手续由葬仪社代办完成。

刑场附近的居民获悉枪决死囚,有民众说,今天是冬至,选在此时执行枪决,令人意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