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袭陆 渤海黄海也结冰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22日电)大陆近来大幅降温,渤海、黄海局部海域将出现严重冰情;不少省市也发布道路结冰预警;内蒙古、新疆局部地区降至摄氏零下40度。

中国大陆中央气象台近来持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直至明天20时,大陆北部许多地区大幅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幅度高达摄氏14度。

不少省市气象台也陆续发布道路结冰预警,包括山东省、北京市等多地,道路结冰一度造成山东有史以来高达200个高速公路入口临时封闭。

不仅道路结冰,连渤海及黄海北部12月下旬总体冰情较常年同期更为严重。

根据大陆国家海洋局最新海冰监测结果显示,目前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为25海里,海冰覆盖面积3283平方公里;渤海湾和莱州湾的河口浅滩处有海冰分布;黄海北部浮冰最大外缘线为3海里,海冰覆盖面积955平方公里。

根据陆媒报导,2009年至2010年冬季,黄海、渤海发生严重海冰冰情,让山东和辽宁两省分别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26.76亿元和34.86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