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竞争力 业者吁异业整合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2日电)羽冠电脑科技公司总经理郑沧光今天呼吁政府应提供平台,媒介设计顾问团、资讯服务业、自动化机械业等业者认识,进一步整合,以提升产业竞争力

经济部工业局今天在西园29服饰创作基地举行“改造产业结构 提高附加价值”座谈会,由经济部长施颜祥主持,邀请不少纺织业、通讯业及资讯服务业等业者与会。

与会业者之一的郑沧光指出,台湾主要竞争力在于机械产业的外销,但因单一机械(零件)价值不高,在面临中国大陆等竞争下,他认为应改做整厂输出。

郑沧光提及,整厂输出需要结合设计顾问团、资讯服务业、自动化机械业等,唯有整合才能应付国外的竞争。

不过郑沧光说,台湾目前最弱的是顾问团队部分,他建议未来可提升顾问力量,以带领台湾资服业和自动化机械业共同做整厂输出。

媒体报导,味全公司董事长魏应充21日表示,经营企业没有悲观的权利,“不管有没有赚钱,都该为员工加薪”;施颜祥致词时也肯定上述谈话,他表示,好的待遇,即能跟得上整体社会生活水准的待遇,对企业留住人才相当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