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案省思 美众星呼吁枪支管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1日法新电)美国新镇爆发校园血案,杰瑞米雷纳、葛妮丝派特罗、碧昂丝等电影、电视及乐界巨星录制影带,呼吁当局采取行动管制枪支。

众星在录影带中力挺“需要一起方案”(Demand a Plan)倡议。这起倡议寻求禁止攻击性武器,且美国境内每一起枪支买卖都需经过身家检查。

茱莉安摩尔、杰米福克斯、莎琳娜高梅兹、克里斯洛克等众星在这支黑白影带中,吟诵美国近年来最血腥的枪杀案:“可伦拜(高中)、维吉尼亚理工暨州立大学、土桑、奥罗拉、胡德堡、橡树溪市。新镇,新镇,新镇。”

“还要发生多少次?多少的大专院校?多少的课堂?多少的电影院?多少的宗教殿堂?多少的购物中心?”

播出这支录影带的网页,称750位市长和75万支持者“要求总统欧巴马和国会提出一起终结枪支暴力的方案”。

“需要一起方案”倡议的诉求包括,美国境内每支枪支买卖都需经过背景调查,全面禁止攻击性武器和高容量弹匣,并将枪支走私列为联邦罪行。(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