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入股 GoPro老板赚饱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彭博社报导,一手打造热门GoPro摄影机的伍德曼(Nicholas Woodman)本周稍早将他公司8.9%的股权卖给台湾鸿海集团,成功打进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

纽约研究公司PrivCo Media LLC执行长哈玛德(Sam Hamadeh)指出,鸿海斥资2亿美元入股Woodman Labs Inc.,把这家公司的市值估在22.5亿美元,创办这家公司的执行长伍德曼握有77%的股权。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Index),伍德曼的持股预估市值达17.3亿美元,约比先前公布高6亿美元。

哈玛德接受电访时说:“这是非比寻常的成功故事,而且是从创造科技产品出发,以目前来说更是难能可贵。2003年以来,公司营收从零到6亿美元,短短时间就有20亿美元估计市值,成就十分了得。”

鸿海发言人邢治平在入股宣布后受访时说,鸿海预料将有机会成为GoPro装备的供应商。鸿海19日宣布,透过子公司以每股17.08美元,收购未上市Woodman Labs的1170万股股票。

Woodman Labs发言人拉克里(Rick Loughery)并未立即回应采访要求。

GoPro生产冲浪、滑雪和跳伞人士所用的坚固防水摄影机。根据哈玛德的说法,Woodman Labs剩余14%的股权掌握在多家创投公司手中。

在亲友协助下,伍德曼在2000年代中期说服冲浪、自行车和滑雪用品店贩售他的可携式摄影机,随之建立起1批追随者。彭博社10月报导,3名熟知财务状况的人士透露,Woodman Labs今年营收将达到6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