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竟有未来蛋 监委吁把关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2日电)监察院调查发现,有CAS认证的蛋品,竟然出现“未来蛋”,也有CAS蛋商向其他非CAS鸡场买蛋来包装贩售,监委要求加强把关。

监察院今天通过监委李炳南、程仁宏所提调查报告,要求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及卫生署加强蛋品把关。

程仁宏受访指出,台湾优良农产品标章(CAS)蛋品的保存期限是业者自行评估订定,农委会在2011年9月9日前往CAS蛋品公司稽查时,发现业者包装区、作业线的蛋品出现标示制造日期是2011年9月11日的“未来蛋”。

他说,农委会及卫生署对于CAS生鲜蛋品有效日期把关机制不够确实,任由业者自行标示,消费者的确有可能购买到“未来蛋”。

李炳南与程仁宏也说,农委会资料显示,台湾确有CAS蛋商购买未通过CAS认证的鸡场蛋品,让消费者误以为CAS蛋品原料蛋全来自“CAS验证畜牧场”。

另外,对于今年8月爆发乳品业者使用逾期发霉而转作牲畜饲料的奶粉,制成饮品在早餐店或校园内贩卖机销售。

监察院今天也通过监察委员程仁宏、杨美铃所提的调查报告指出,对于变质、逾期的乳品销毁,卫生署、农委会、环保署应研议整合后端处理机制,确实掌握流向,防堵不肖业者钻食品安全卫生漏洞,维护民众健康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