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介名列全球百大最佳CEO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2日电)手机晶片厂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名列哈佛商业评论全球百大最佳CEO之列,为唯一入选的台湾企业家。

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全球百大最佳执行长(CEO)名单出炉,苹果(Apple)前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位居第一。

蔡明介位居第83名,为台湾唯一入选哈佛商业评论全球百大最佳CEO的企业家。

蔡明介于1997年5月创立联发科,带领联发科逐步自光碟机晶片,扩展至数位电视及手机晶片领域。

根据研调机构iSuppli预估,联发科今年营收可望达34.72亿美元,将较去年成长4.9%,将位居全球第17大半导体厂。

联发科目前市值已达新台币4277亿元;根据哈佛商业评论统计,联发科在蔡明介的带领下,市值增加达150亿美元。

哈佛商业评论指出,全球百大最佳CEO排名,是依据1995年起各CEO任内,股东投资报酬率及公司市值增长数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