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诗情 吴启祯书法创作展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2日电)“墨韵诗情-吴启祯书法创作展”23日在新北市艺文中心开幕,展览以各种书体结合诗词创作,融合文学诗词内涵。

书法名家吴启祯曾任新北市柑林、大埔国小校长,现任东吴、铭传大学与致理技术学院助理教授,教授书法、文学课程。

他曾在新北市千人挥毫中展现书法家独特风格,也发挥书法艺术独特样貌。

吴启祯致力书法研临创作40年,精擅篆、隶、楷、行、草、帛书、简书等不同体例,且能发挥自家风格。他曾获教育部文艺创作奖、中山文艺奖、南瀛奖、公教书画展书法永久免审查等。

此次展览作品近60件,大致分横式中堂、直式中堂、对联、小品。草书笔意流畅,墨趣挥洒,创作出意象空间。另外,也以大字创作气势雄浑的行草,书写苏东坡词八声甘州,展现鲜明的主题。

吴启祯书法创作展23日上午举行开幕,在新北市艺文中心艺文馆展出至明年1月6日。喜爱书法的民众,可以前往欣赏墨韵与诗情,所展现的隶书简帛意蕴,篆书的典雅古朴,楷书的端庄秀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