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牧师批 英国教存在歧视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法新电)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牧师威尔金(Rose Hudson-Wilkin)今天表示,英国国教会(Church of England)穷于应付“制度性的种族歧视”。外传威尔金将成为英国首位女性主教之一。

出生牙买加的威尔金是国王室与国会下议院牧师,她告诉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自己是牧师圈中种族歧视的受害人。

虽然英国国教会位阶第2高的约克大主教森塔穆(John Sentamu)是来自乌干达,不过威尔金问到,英国国教会领导阶层为何没有更多少数民族。

这位51岁牧师提到英国时说:“人们骨子里仍有种族歧视。”

她表示:“有人不希望我做丧礼祷告,我能对他们的无知一笑置之,并且感到遗憾。我知道这不是我的问题,而是他们的问题。”

威尔金担心英国国教会领导阶级存有偏见。

在英国国教会监督机构英国国教总议会467位成员中,仅15人是黑人或来自南亚。

育有3名子女的威尔金说:“我们应该试问,为何英国国教会领导层级没有更多少数民族。”(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