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忘财崖 欧巴马夏威夷度假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夏威夷凯路亚22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在夏威夷海滩胜地与家人悠闲共度耶诞假期。由于避免“财政悬崖”的磋商仍难达共识,欧巴马这个假期保证非常短暂。

国会议员将在27日返回华盛顿,欧巴马已承诺会与他们合作敲定协议,避免明年元月1日全面减支增税的“财政悬崖”自动生效、冲击经济。若不能达成协议,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可能重陷衰退。

在他出生与成长的夏威夷,欧巴马预料会尽情地做些最爱的休闲活动,包括打高尔夫、尝尝此地著名的“挫冰”、与亲朋好友出去聚聚。今天下午他将前往附近1座陆战队基地,在阳光普照的天气下享受挥杆之乐。

明天欧巴马预定参加民主党籍夏威夷州联邦参议员井上健(Daniel Inouye)的丧礼,此外没有公开行程。美籍日裔的井上健是于17日辞世。

欧巴马预定度假4天,耶诞节过后,他可能就会展开7725公里的旅程返回华府,希望能与共和党达成协议。(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