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圣塔山神密地 新兴旅游秘境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新闻周刊(351)台湾嘉义县梅山乡有一处新兴旅游园区,占地十多公顷,虽然位置较为偏僻,但与一般森林园区的不同之处,是在造景中融入了易经太极、八卦等景观,添了一些玄妙色彩,还有眺望台,吸引不少游客到这里登山健行、来一趟舒缓身心之旅。

圣塔山群,被原住民邹族人称为“圣山” ,海拔一千六百多公尺,自古流传下来的传说与神话,也为这个神秘境地,增添更多想像,来这里健行的游客,在进入第一个山门后,就会进入静心之地。沿途还有各种林木及天然巨石。

游客:“来这边体会一下这边的磁场。站在这个园区的话就会感受到有一股能量。”

进入第二道山门后,映入眼帘的,是两仪门、四像座和八卦阵,常可以看到有许多游客在这里调息呼吸或活动筋骨。如果登上天梯桥,走到太极亭,就可以轻松眺望山下美景,如果体力好的人,可以再登上盟山瞭望圣塔山群。

游客:“很舒服,很殊圣,它环境很好,觉得满能体会那个磁场的能量。感觉很舒服很舒畅,放松的感觉。”

游客:“这里的空气清晰啊。好山好水,吸起来就是很有芬多精的感觉。来这里还满放松的。”

过去30多年来 都不曾以观光型态对外开放,2011年园区主人将这处山林净地提供出来,让民众休憩、放松身心。

园主 施力文:“33年前还没有道路,经过很多原始林才到这个地方。(现在)尽量的保有原来山林的模样。这里遍布,喔,全部都是杉木原始林。”

适合全家人登山健行,又能观赏不同的森林景象,圣塔山麓这片人文叡地,吸引不少游客到这里,来一趟舒缓身心之旅 。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忠、江沛金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