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79岁生日 心系灾民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3日专电)日皇明仁今天过79岁生日,上午将近两万名民众来到皇宫,向日皇祝贺。日皇夫妇、皇族都站在宫殿阳台前向民众挥手致意。日皇谈到自己的健康,还心系311东日本大震灾灾民

今天上午,日皇夫妇与皇太子夫妇、二皇子秋篠宫夫妇一起在皇宫宫殿阳台接受民众祝贺,并向民众挥手致意。

日皇明仁在演讲时表示,今年2月接受心脏绕道手术,使很多人担心。目前他生活一如往常,请大家安心。

和去年一样,日皇明仁今天也提及311东日本大震灾。他表示,很多人走访灾区,为灾民付出努力,他感到很欣慰,想到今天来到皇宫的民众当中有很多人为了灾民付出心力,他想借此感谢。

他说,希望今后大家都心系灾民,他祈祷人民能安居乐业,盼大家都能迎接好年。

今天下午,他还会接受首相野田佳彦、参议院议长等人的祝福,并出席庆生会。

日本主流媒体今天报导日皇明仁日前在宫殿举行的记者会内容。

日皇明仁表示,2月接受心脏手术,是因为医师诊断出他有心肌梗塞危险。当时他心想时间上要能赶得上出席东日本大震灾1周年追悼会。

他对于灾民在避难处或组合屋迎接第2个寒冬感到忧心。与震灾相关的死亡人数超过2000人,他心里很难过。

他今年10月到福岛县川内村视察去除辐射污染物质的作业,对于从事除污、处理震灾垃圾的民众的健康相当关心。

被问到这1年感到喜悦的事为何时,他表示,京都大学教授山中伸弥荣获诺贝尔奖,让他觉得很高兴,期待再生医疗能造福更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