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资优生波兰 明年成长趋缓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华沙23日法新电)当经济危机破坏欧洲联盟经济体波兰以身为欧盟唯一维持成长的成员国自豪,不过受出口下滑和撙节措施冲击,波兰明年经济成长将趋缓。

波兰官方对明年的经济成长预测为2.2%。

尽管这是许多欧盟成员国的梦幻成长数据,对波兰来说,这相较今年预估的2.5%和去年4.3%成长幅度逊色。

分析师则更悲观。荷兰合作银行集团(Rabobank)旗下BGZ银行分析师索斯亚斯基(Konrad Soszynski)说:“明年成长幅度很可能为1.4%。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能让预测更乐观的因素。”

他告诉法新社:“预算紧缩意味着公部门收入减少,再加上退休金冻结和国家投资削减,促使国内消费下滑,就是成长趋缓主因。”

总部设于伦敦的资本经济学公司(Capital Economics)更悲观,预测波兰明年经济成长仅1.0%。(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