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新宪公投舞弊说 德支持调查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开罗/柏林23日法新电)埃及执政伊斯兰派支持的新宪,在公投获得通过后,埃及反对派今天指控投票充斥“舞弊和暴力”,并表示要就投票结果上诉。德国今天也敦促埃及当局厘清反对派指控的舞弊真相。

埃及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表示,根据非正式初步统计,64%选民在第2轮也是最后一轮公投投票中赞成新宪。

但反对派“救国阵线”(National Salvation Front)宣布将提出上诉。阵线成员修克(Abdel Ghaffer Shokr)在开罗一场记者会上宣读声明说:“公投不是终点,这只是一场战役,我们将继续为埃及人民奋战。”

另一名阵线成员韩札威(Amr Hamzawy)说:“我们要求(选举)委员会在宣布正式结果前,调查不法行为。”

德国外交部长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发表声明说:“来自埃及的报导让我相当关切。”

“这个新宪唯有在采纳过程不容责难时,才能被接受,因此有关违法行为的指控,必须迅速以公开及果断的方法加以调查。”

公投结果预订明天宣布。(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