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人员再教育 卫署规定放宽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3日电)卫生署今天表示,至11月底,护理人员执业登录人数首次超过14万人,近期内放宽在职者继续教育的远距教学时数。

卫生署照护处长邓素文表示,为解决护理人力短缺,今年5月10日提出护理改革10大方案,并积极执行。据医事管理系统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止,护理人员执业登录人数首次超过14万人,是历史新高。

邓素文说,在改革方案公布前(101年4月底)执业登录人数是13万6415人,到11月底已完成登录的执业护理人员共14万0830人,新增4415人,包括新领证的应届毕业生初任护理工作者及回流的护理人员。

邓素文表示,在职者继续教育时数是6年需达150小时,过去有许多课程需要现场上课,由于现今远距教学方便,也可免除护理人员舟车劳顿之苦,将过去30小时放宽到120小时,而现场教育则缩为30小时。

邓素文指出,明年初将推出“护理纪录范本”,让医护人员有填写依据,未来也可以运用在评鉴上,且不一定纪录要记载满满的内容,减轻护理人员文书作业压力。

署立新营医院北门分院附设护理之家今年10月23日发生大火过后,邓素文表示,已经完成312家护理之家评鉴作业,将于日后公布结果,同时也修改护理之家消防暨人员配置设置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