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难达共识 或延至新年度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距2013新年只有大约一周时间了,然而美国国会和白宫针对平衡财政计划的讨论分歧仍然很大。许多政客和评论人员认为,短期之内两党不太可能在加税和削减开支的重大措施上达成一致,两党将在2013年一月继续进行谈判。与此同时,面对美国经济可能因为“财政悬崖”而衰退的危险,国会和白宫将达成一些短期权宜之计来缓解可能对经济和市场的不利影响。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表示,剩余时间的时间不多了,国会只可能在财政问题上采取一些小的举措,包括扩大长期失业的福利和让98%的美国人保持较低的所得税税率 – 这意味着有可能会加税,但收入2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不会受到影响。他认为全面的财政平衡方案可能会推迟。

然而共和党马上对奥巴马的建议给与了否定,认为白宫没有在加税的同时提出任何较大幅度的开支削减。周六,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发言人指出,奥巴马的方案既没有得到两党的支持,也没有削减开支。而麦康奈尔提出为所有的美国人延长现行税率,然后明年推进全面税制改革的方案也被奥巴马公开表示反对。

有评论认为,目前最好的情况就是两党像2011年解决债券上限问题一样,达成一种临时的解决办法,把增税和削减开支的问题推迟到2013年。但是这种解决方案不能解决财政赤字的问题,也会在2013年1、2月期间再次将“提高债务上限”问题推上浪尖。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则可能会再次下调美国债务评级。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