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名嘴摩根吁枪管被呛驱逐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3日专电)美国康州小学校园枪击惨案发生后,在节目中大声疾呼要求枪支管制的CNN主持摩根,也遭到拥枪者在白宫网站连名,要求将英国籍的摩根驱逐出境。

美国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Sandy Hook)小学发生20名学童与6名成人遭到凶手扫射丧生惨剧后,1周来美国舆论再度掀起枪支管制话题,尤其在“全国步枪协会”(NRA)执行长拉皮耶(Wayne LaPierre)21日公开要求校园配备持枪警力说法,更是引发美国各界强烈反弹,认为拉皮瑞是“枪疯子”、“大屠杀的游说者”等强烈字眼都出现。

然而,面对舆论挞伐,NRA不甘示弱,拉皮耶今天在华府国家广播公司(NBC)访谈中呛声说,NRA不会对任何管制枪支立法做出让步,这是美国宪法第2修正案赋予的权利。

不过,“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报导,从康州悲剧发生以来,在节目中大声疾呼要求进行枪支管制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脱口秀主持人皮尔斯.摩根(Piers Morgan),却遭到拥枪支持民众在白宫网站上连署,要求将英国籍的摩根驱逐出境。

摩根本人则在推特回应说:“多么讽刺的美国枪支权利运动,以侵犯宪法第2修正案为由驱逐我,难道我的意见不受宪法第1修正案保护吗? ”

这封由署名作家尼莫(kurt Nimmo)在白宫网站发起的请愿书,已经获得1万2000人连署,只要2万5000人门槛,白宫必须处理这项请愿。

这封信内容指称英国公民、CNN电视节目主持人摩根对宪法第2修正案恶意攻击,认为摩根利用全国电视新闻网主持人的职权,侵害美国公民权利,应该要立刻驱逐出境。 10112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