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艺术界:神韵是艺术最高境界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2013年神韵演出的北美巡回首站一炮打响,前三场不仅全场爆满,周末最后两场演出更是一票难求,很多艺术界人士慕名前去观看,他们慨叹,能在圣诞前看到这场堪称“奇观”的演出太幸运了。

有35年的表演经历的瑞克.品克于加美两国为电视和电台创作节目、表演和演唱,看完神韵后他不禁连声赞叹。

媒体制作人、演艺人士瑞克.品克:“神韵出类拔萃,传神演绎中华文化,我对这个文化做了30年的研究,能让加拿大人欣赏到神韵,更重要的是,很好的演练、恢宏的制作,能让加拿大人领略中国文化真是个好主意。”

身为演艺专业人士品克对神韵22个节目紧凑流畅的编排、演员们的出色演艺赞赏有加。

瑞克.品克:“现场表演通常很难赢得观众,你的演出要比较夸张,但是神韵的演员做到了,舞蹈的编排也非常优秀。”

有近20年经验的时装设计师德蒙迪尼说,整场演出引人入胜,她特别对神韵的服饰情有独钟。

时装设计师安琪儿.德蒙迪尼:“服装华美,流光溢彩,飘逸动人,巧妙的色彩配搭,每个节目中的服装都带有不同的地域特征。”“神韵服装所用的面料美极了。有的是经过层层染色,光彩夺目。”

德蒙迪尼说,她从神韵得到了创作灵感,准备在她的设计中融入中国元素。

也有艺术人士说,神韵对色彩以及道具的运用发挥到极致,令人惊异。

媒体艺术平面设计师南希.斯加:“《春来早》舞蹈的颜色太美了,粉红的运用,他们用手绢来表现粉色的花朵,活灵活现,太精彩了。”

而神韵的歌唱家和乐团也让专业人士感到震撼。

歌剧男高音马科斯.萨露普:“歌唱家是世界级的,杰出的音乐,令我深深沉醉。”

品克说,神韵的色彩、舞蹈、歌唱让人们忘记了一切烦恼,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在当前经济不太景气的状况下,人们尤其需要神韵这样的艺术。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