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鱼子酱产地探秘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白色鱼子酱在市场上的价格高达每公斤65,000欧元,是世界上最独特和昂贵的食品之一。而圣诞节是鱼子酱的消费高峰期。让我们一起去奥地利看看这种鱼子酱的养殖生产过程吧。

谷如尔(The Gruell family)一家居住在奥地利萨尔茨堡附近村庄里,他们已经有30多年的养鱼经验,几年以前决定开始进入鱼子酱市场,成为了奥地利唯一的鱼子酱生产商。目前,他家的鱼子酱已经远销新加坡和新西兰,圣诞节前,一家人十分繁忙。

谷如尔(Gruell)家族经过几年的试验,终于成功地繁殖了这种罕见的白鲟鱼,用于生产白色鱼子酱。帕特里克跟随着父亲的脚步,希望有一天能接管家族业务。

帕特里克.谷如尔:“别的国家都没有我们所想像的上好的鱼子酱,所以,我们决定做的更好一些,因为没有人会比我们做的更好。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饲养出了白化鲟鱼。饲养这些动物,是非常,非常困难的,因为他们有DNA缺陷和基因缺陷,很容易受到疾病侵袭。”

白色鲟鱼需要大约12年养殖才能开始产卵,产卵量约250克。谷如尔(Gruell)家族以每公斤14,000欧元的价格出售这种鱼子酱。

据悉,白色鱼子酱的世界总产量每年只有10至20公斤左右。奥地利、伊朗和俄罗斯是鱼子酱的三大原产地。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