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孝”图感动数十万网友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百善孝为先、无论贫穷富贵请珍惜家人,像父母疼爱自己一样去照顾老去的白发”。今年3月份一张感动网友们的照片依然在网路上热传。在台湾奇美的医院里,台南市调查站退休专员丁祖伋抱母就诊的图片,令许多网友动容。数日内,腾讯微博上点击量达32万之多。网友称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孝子抱母就医令人动容

台湾《联合报》报导,61岁丁祖伋是独子,已婚育有一子,担任彰化县调查站副主任四年期间,每天台南、彰化两地坐火车通勤,就是为了看顾年老父母。

报导称,台南市调查站人员看到“孝子抱母”照片,一眼就认出是老长官丁祖伋,“调查局上上下下都知道他是孝子”,为了尽孝,“不但放弃升官,甚至甘愿降调”。

丁祖伋总把父母摆第一,后来申请回当时的台南县调查站担任副主任,六年任满,有机会调升局本部科长,因须到台北上班,“无法照顾父母”而被丁祖伋拒绝。

台南市调查站人员透露,2006年时,时任“调查局长”的叶盛茂,就对丁祖伋“拒官”孝心十分嘉许。

隔年丁父过世,母亲想回大陆探亲,为圆母亲心愿,提前于2007年退休。同事说他行事低调,平日喜欢看书,文笔很好,曾告诉部属,退休后除了照顾父母亲,最大心愿就是好好看书。

网友们非常赞许这种行为

在腾讯微博上,12月20日网友“当时我震惊了”发贴,“百善孝为先~无论贫穷富贵,请珍惜家人,像父母疼爱自己一样去照顾老去的白发~”此帖一出,引网友围观,到今天(24日)上午9时点击量已达32完。网友纷纷留言称赞。

“孝子抱母”求医的照片,被传到世界各地,远在澳大利亚的网友留言说“被感动到哭了”。

有网友说“看到这张照片,让我们重新找回人性中光明且美好的一面”;“刚好正在照顾年迈的妈妈,看到照片十分感动”;“之前看新闻大部分都是儿子杀妈妈,现在看到这则新闻,原来还是有真孝子存在的”。

贵州省贵阳市:中国的传统美德在台湾保存得比中国大陆好。

欧洲网友:谢谢,您感动了我,让我知道我需要什么

美国网友:真的好感动,希望人间多一些这样的真情

内蒙古通辽市: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这一刻!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展现得淋漓尽致!感动!感动!!感动!!!还是感动……

黑龙江省:看一次,潸泪一次,真的好感动。天下儿女的楷模;中华民族的美德;教育子女的好教材。祝天下父母一生平安;祝天下儿女一生平安。祖国应该掀起孝敬父母的热潮,不说立牌坊,也应大力表彰。提议作为2012年“感动中国”候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