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兆伟:马英九长女评上全球第四美的领导人千金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在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的两个女儿向来都相当低调。日前日本杂志在“世界领导人的千金比美”单元中,将马英九的长女马唯中评选为“全球第四美千金”,媒体形容她脸蛋清秀,行事低调,很受到台湾民众欢迎。

健美比赛,美女大赛,模特大奖赛,超女大赛等等,现在,人们在物质生活基本得到满足之后,就开始追求精神生活,琢磨精神享受。于是出现各种评比、比赛。在评比和比赛中得到精神满足和享受。

其实,各种评比和比赛,也并非都是为了休闲、欣赏、享受或者“扯淡”。有些评比和比赛还有些积极意义的。

比如,日本杂志在“世界领导人的千金比美”,笔者觉得是应该给与肯定的。因为,它通过“世界领导人的千金比美”,告诉人,什么是“大家闺秀”之美;指点“官二代”之女,什么样的“大家闺秀”才称得上美……

比如,马英九长女马唯中,为什么被评上“全球第四美千金”的?

马唯中穿着一向朴素简单,大陆媒体形容马唯中是美女也是才女。美国华尔街日报曾经报导,就读哈佛大学的马唯中,出门搭公车、到海外坐经济舱,找工作也不靠父亲马英九帮忙。这么勤俭低调的第一千金着实难得一见。也因此获得日本媒体赏识,得到“全球第四美千金”的殊荣。

马英九的长女马唯中,荣获“全球第四美千金”,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是“大家闺秀”之美,“大家闺秀”怎样做才叫美。

近些年来,大陆一些富家和官家之女,非常高调:“炫富”和“拼爹”的大有人在。有的虽然也低调,但是,靠老子“闷着”挣钱、发财、升官者也不乏其人……

大陆与台湾本是“一家人”。那么,各自的“大家闺秀”从接受教育,到容颜相貌等等都不差。为什么在小小的台湾岛上,却能产生 “全球第四美千金”?

这与家教,生活环境等等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和影响,很值得审视和思考。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