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讨和解金 英报状告阿姆斯壮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伦敦23日法新电)英国“星期泰晤士报”今天说,将针对2006年和解诽谤告诉1案,控告现今名誉扫地的美国自由车手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求偿100多万英镑。

星期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2004年暗示阿姆斯壮可能作弊,阿姆斯壮提告,双方2006年以30万英镑和解。

但美国反禁药组织(United States Anti-Doping Agency, USADA)后来发现,阿姆斯壮涉及运动史上“最复杂的”禁药案,对这位德州选手处以终身禁赛处分,并拔除他环法自由车赛(Tour de France)7座冠军头衔。

星期泰晤士报据报要求阿姆斯壮退还当年的和解金,外加利息与官司费。

星期泰晤士报致函阿姆斯壮的律师说:“很明显这起诉讼毫无根据且是诈骗。你说从未使用增强表现药物的陈述,是蓄意造假。”

星期泰晤士报长年质疑阿姆斯壮的表现,2004年刊登文章指出,对阿姆斯壮成功的疑问,应被“提出并获得解答”。

后来阿姆斯壮的律师采取法律行动,双方于2006年6月达成和解。(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