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3个月有感 经长:不满意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4日电)对于立委质询3个月拼有感经济,民众是否满意?经建会主委尹启铭今天表示,“个人有感觉,但永远不满意”;经济部长施颜祥也表示,“不满意”。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上午邀请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尹启铭、经济部长施颜祥专案报告“拼有感经济3个月,有感成果何在?”。

包括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林岱桦、陈明文、苏震清,及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李庆华、杨琼璎等人分别询问尹启铭、施颜祥对3个月拼经济是否有感。

尹启铭表示,他尊重民众是否有感的调查,但他个人标准是“自己要有感”,是自己推动的工作有进度及有结果。

尹启铭指出,经建会在推动台商回台投资,有台商获准回台投资、创造就业机会,这是最简单明确的例子;11月外销订单是历史新高,这是经济部、贸易单位努力成果,这是短短 3个月可看到的成果。

另外,他再引用失业率与就业者人数,这 3个月以来,失业人数降低、就业人数增加,这些都是具体数目。

尹启铭表示,他自己有感觉,整体来看,因“感”是心,每个人心里是否有感受,他尊重同胞感觉。

施颜祥表示,经济部是经济发展很重要部门,经济工作的推动需要时间,有感与否反映出以前努力,现在进行工作,他们希望马上有感觉,但不是那么容易,需要一段时间。

施颜祥认为,政策落实至少需半年到1年时间,像台日合作,不是今天才出来,年初就开始进行。

施颜祥指出,有感无感是很主观的课题,目前景气触底,缓慢回复,但看起来民众感觉经济不如预期,这样的感觉,他能够理解。

杨琼璎说,经过3个月,要一步登天是不可能,她问尹启铭与施颜祥“对民众有感是否满意”。

尹启铭说,他个人有感觉,但永远不满意,“不满意才能往前推进”;施颜祥也表示“不满意”。

苏震清说,民众感受不到这3个月政府做了那些有感经济,他并在现场施放“膨风经济”与“吹牛经济”气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