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素激精研发 养分高防血栓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4日电)技专校院产学研发成果发表会今天举行,发表8项入选作品,其中开发素食者可饮用类鸡精“黑豆素激精”功效多。

教育部上午举行“创意在Taiwan 技职Number1”2012技专校院产学研发最新成果发表会,会中发表8项入选作品。教育部技职司长李彦仪致词说明,研发成果作品都能商转,呈现技职教育以务实和民生为考量的特色,创造更多经济价值及就业机会。

8项作品中有4件与企业界共同开发,另外4件进入媒合阶段。其中大仁科技大学食品科技系副教授谢登恩的作品“黑豆素激精”,研发概念将原本食用性价值较低、多做为绿肥使用的台湾恒春土产原生种小黑豆,利用固态发酵技术开发,萃取小黑豆中的大量花青素,制成“黑豆素激精”。

“黑豆素激精”研发团队说明,黑豆不仅营养成分高,且能降低动脉血管硬化、预防血管栓塞,也含有抗老化、抗氧化成分,透过黑豆发酵延伸制出抗疲劳产品,让台湾在地农产资源开创出独特竞争力。

8项作品分别为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的“云端养殖控管系统”和“外语作文修改商业平台”、台北科技大学的“无线智慧钥匙系统”、南台科技大学的礼物月历“戳期不意”、虎尾科技大学的“电浆火场快速除烟器”、台中科技大学的环保流动厕所“荒漠之菱”、树人医护管理专科学校的“牙科紫外线消毒器”和大仁科技大学的“黑豆素激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