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启铭:经建目标升至3.8%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4日电)经建会主委尹启铭今天表示,经建会设定明年经建目标的经济成长率时,原先提出3.6%,但很多部会认为还可以再继续努力,因此提高至3.8%。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上午邀请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尹启铭、经济部长施颜祥针对“拼有感经济 3个月,有感成果何在?”提出专案报告,尹启铭中场休息受访时,作以上表示。

尹启铭表示,经建会设定明年经建目标的经济成长率时,原先提出3.6%,但经过政务首长会议,很多部会认为还可以再继续努力,比如说民间促进投资案件、都市更新案、跨域加值的财政等,既然相关部会有这样的意愿配合,因此提高至3.8%为目标,这是很好的心态。

尹启铭指出,世界银行预测台湾明年成长率可达到4%,“外国人看重我们,我们也不要辜负他们的期许”。

对于3.8%的目标,经济部长施颜祥在备询时表示,“非做不可,努力去做”。

尹启铭认为,经济成长有 2部分需要重大改进,一是过去“资本累积”,即促进投资的表现不好,未来要继续加强改善投资环境。

二是技术进步的程度及资源配置,是否可灵活、创新运用组合,这也是未来须进一步调适法规,但不一定是松绑法规,而是予以管理,提高生产要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