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新政府暗示加入TPP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东京24日法新电)日本媒体今天报导,未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新政府暗示可能加入美国所支持的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

东京政府先前就有意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但面对农业团体强烈反对,仍未正面表态。

美国总统欧巴马推动亚洲轴心政策,且视跨太平洋伙伴协议为发展重点,如果全球第3大经济体日本加入,将为协议注入强心针,并制衡中国大陆日益强大的地区影响力。

“朝日新闻”报导,安倍晋三所属自由民主党(LDP)和联合政府伙伴公明党(New Komeito)在最终联合协议中提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的可能性时表示,两党“将追求符合日本国家利益的最佳道路”。

报导指出,联合政府也同意推动其他自由贸易框架。新政府将于26日正式就任。

相较自民党和公明党的选前承诺,两党在这份最终联合协议中,以更积极语调谈论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协议事宜。

自民党竞选期间表示,“如果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的先决条件是毫无例外地放弃关税,那么自民党便反对加入”,显然意在争取农民选票。

公明党先前对是否早期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协议,同样持谨慎立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