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大国际签约 开发中草药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4日电)环球科技大学今天与马来西亚BioAlpha公司签约,投入新台币1亿元研究经费,推动中草药新药(APai)5年开发计划。

环球科大校长许舒翔、马来西亚BioAlpha公司董事长William Hon Tian Kok等,在学校完成签约,行政院卫生署及各界在场见证。

许舒翔指出,国内有关药物研发案,大多是公营研究机构推动,环球科大建构“中草药新药与保健食品开发平台”,获马来西亚企业委办研究计划,迈向国际产学合作,在国内技职学府相当罕见。

马来西亚BioAlpha公司董事长William Hon Tian Kok说,公司人员参访过台湾几个研究机构和学府,最后还是决定与研究团队、环境设备等条件充足的环球科大合作,希望将马来西亚中草药植物特色发扬光大,从保健食品迈向医药等级。

环球科大研究发展处研发长刘金维说,马来西亚企业评估合作对象过程,环球科大从国内有医学院的知名大学中脱颖而出,显示技职学府的生物医学研究水准获得国际肯定。

环球科大民生学院副院长林郁进说,BioAlpha公司提供研究用植物,由环球科大研究开发中草药新药APai,第一阶段规划临床前试验,第二阶段规划人体临床试验,以申请美国研究性新药(IND)为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