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参议员酒驾闯红灯被捕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卓市24日综合外电报导)当局表示,美国爱达荷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克拉波(Michael Crapo)昨天清晨因酒后驾车,在华盛顿特区郊区遭到逮捕。

美联社报导,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卓市(Alexandria)警方昨天表示,警方在克拉波开车闯红灯后将他拦下。

警方发言人唐纳逊(Jody Donaldson)表示,克拉波未能通过现场酒测,于是在深夜12时45分遭到逮捕。克拉波随即被带到亚历山卓市监狱,于清晨5时以1000美元交保后获释。

唐纳逊说:“他并没有拒绝接受血液酒精浓度测试,也没有造成意外和受伤等情事。只是在临检时发现他酒后驾车。”

警方表示,当时仅克拉波1人在车上,而他的血液酒精浓度达0.11%。维州取缔酒醉驾车的规定严格,驾驶血液酒精浓度法定上限为0.08%。

61岁的克拉波预定明年1月4日出庭。

克拉波昨天晚间在声明中表示:“我对这项行为及所导致的事件感到非常抱歉。我为自己犯下的错误向我的家人、爱达荷州选民以及其他信任我的人致歉。我将负起全部的责任,并接受与这起事件有关的任何惩罚,我也会采取措施,避免重蹈覆辙。”

在爱达荷瀑布市(Idaho Falls)长大的克拉波是摩门教徒,他在31岁时被任命为教区主教。克拉波是1名律师,毕业于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及哈佛法学院(Harvard Law School),他和妻子苏珊(Susan)育有5名子女,还有3个孙子。

摩门教会禁止信徒饮用酒、咖啡和茶等饮品。爱达荷州大约有1/4居民是摩门教徒。

克拉波先前几次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表示他已戒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