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讯全无50年 父子首过耶诞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来自苏格兰的卫斯理.葛雷(Westley Grey),50年来从未与父亲卫斯理.穆黑德(Westley Moorehead)谋面,如今即将和父亲共度耶诞,他说“很期待这份有生以来最棒的礼物”。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葛雷自出生后从未见过父亲,直到今年10月前往美国才一偿宿愿。

在母亲陶玛西纳.葛雷(Thomasina Grey)过世后,葛雷与他的双胞胎兄弟大卫(David)展开寻父之旅。大卫现居苏格兰蓝夫鲁郡(Renfrewshire)的格林诺克(Greenock)。

1945年,17岁的穆黑德加入美国海军。在1960年代初期,他驻防在苏格兰西部阿吉尔郡(Argyll)丹农(Dunoon)附近的神圣湖(Holy Loch),这里是冷战期间的美国核潜艇基地。

穆黑德在当地邂逅陶玛西纳,两人坠入爱河,但不久发生古巴飞弹危机,穆黑德被调到加勒比海地区,接着又奉调打越战。

就在穆黑德离开后不久,陶玛西纳发现自己怀有身孕,但完全无法联系穆黑德。穆黑德也不知道这件事,直到50年后大卫在美国连络到他。

两兄弟知道父亲曾在美国海军服役,几经查访得知父亲人在德州。

大卫单独前往德州与他现今84岁的父亲碰面,发现他和葛雷多了3个同父异母姊妹与1个兄弟。

有学习障碍的葛雷受到苏格兰慈善机构Quarriers的住宿照料,Quarriers为他举办募捐,最终让他得以和照料他的两名工作人员以及大卫一同飞往田纳西州探望父亲。

穆黑德今年稍早接受心脏手术,如今和女儿同住。

他说:“我的情感在过去几个月以来好像搭乘云霄飞车,我失去我的太太,可是我也终于见到葛雷。”

葛雷说:“这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年,这是我所能企盼最好的耶诞礼物。”(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