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被春晚招安?网友:害死自己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每年都被大陆民众吐糟的春晚又将要推出。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日前举行了终审。引人关注的是,有媒体报导曾经扬言“绝不上春晚”的相声演员郭德纲接受了春晚剧组的“特殊审查”,预料将登中共央视春晚的舞台。郭德纲被央视“招安”让原来挺他的网友非常不满。

据大陆媒体报导,12月22日,由哈文执导的2013蛇年央视春晚的喜剧语言类作品终审在央视600平米演播厅举行。各路节目进行了最后“过筛子”的程式,而多年来被央视春晚封杀的郭德纲的节目也在这次终审中亮相,引起网络舆论关注。

据称,在此之前的两次审查中,参加审查的20多个节目被毙掉约一半。这次参加终审的11个语言类节目还要毙掉2个,最终只保留9个。此次终审后,不会再有新节目亮相。

2007年,当时的春晚节目筹备组曾向郭德纲发出过邀请,但被郭德纲以“作品不合适”为由拒之门外。此后郭德纲还时不时把春晚揉进段子里,自写相声《我要上春晚》,把春晚讽得体无完肤而一炮成名。去年郭德纲又几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春晚没文化、缺乏营养”。有网友比喻,“对春晚导演组来说,郭德纲就像《水浒传》里前期的宋江,招安不成,反倒屡受其扰。”

日前,喜剧语言类作品终审中,郭德纲与于谦的相声果然出场。但据称,他们的相声包袱这次抖得没有以前“响”,令现场观众有些失望。但在所有节目终审结束后,郭德纲在深夜十一点左右与搭档于谦再次返回央视,接受了春晚剧组的“特殊审查”。陆媒纷纷报导称郭德纲预料将登央视春晚的舞台。

对于上春晚这档事,郭德纲自称他和春晚的关系是“剪不断理还乱”。郭德纲面对大陆媒体采访时说:“我对春晚并没有成见,如果哪一天因为‘规则’的改变,我的东西能够合适那个舞台了,我也挺乐意上的。”

他称自己以往只是怕受不了春晚的节目审查制度,担心自己的作品被春晚改得面目全非,“万一我在导演面前掀桌子怎么办?”

但郭德纲终于决定应邀上蛇年春晚了,这个消息在网络上炸了锅,不少原来挺郭德纲的网友对郭德纲被中共当局“招安”表示不满。

网友【wwzmjm】叹息说:郭德纲也被招安了,胳膊拧不过大腿啊。

网友【jianxin9009】话里有话地说:我记得他在相声里说过“要上春晚,你的不要脸才行”

网友【子木L】反问道:哦,那又怎么样?为什么呢?为了面子?为了钱?为了出名?为了生活?为了自己的想法?

网友【胆小老二】愤愤然说:和钱相比,底线是狗屎。

网友【13308507881】呼吁:老郭,春晚会害死你的!!!

相关文章
评论